手机充电器用完之后,拔还是不拔?偷懒一时爽,后果很严重!
时间:2023-05-11来源:佚名
|
问你们一个问题,每次充完电之后,你会不会把充电器拔下来?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明明拔下充电器用不了几秒钟,但是,就是懒得拔下来。 还有人认为,充电器插在插座上,根本不会消耗多余的电量,每次充电都要插上去,再拔下来,实属多此一举。可是,有部分网友就很好奇:不充电的充电器,插在插座上面,会不会耗电呢?
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都思考过。现在的手机智能化,使用的是开关电源设计,内部会有各种零件组成,当充电器插到插座上面,充电器是处于工作状态的,因此它的内部会有一个微妙的电流通过,但是,这个电流非常非常的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个电流有多小呢?首先,手机充电器本身就不是大功率电器,耗电量也非常有限,最大的功率只有308毫瓦。100毫瓦的耗电量,对于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而言,可谓微不足道,每10000个小时也就是连续插在通电的插线板上大约14个月,才会消耗掉1度电,而1度电的价格也不过5毛钱。
电费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在于:长期不拔充电器有什么危害? 之前,有个节目《是真的吗?》上面有一期讨论的问题:手机充完电之后,不拔充电器,可能引发火灾,这是真的吗?在路人采访过程中,大多数人表示没有拔充电器的习惯,一般人认为表示,不至于引起火灾。通过实验结果证实,手机充完电,不拔充电器,真的会有火灾隐患。
1、减短寿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