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冬天开空调,千万别贪图温暖,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时间:2023-05-11作者:佚名
|
随着全国又一轮的降温,不少地方已经开始飘雪了。北方不仅有南方人羡慕的大雪,还有暖气!而我们就只能在没有暖气的寒冷中瑟瑟发抖,但是,我们南方有空调!那么,冬季使用空调取暖,小编有这几个建议!
1、最佳温度20℃。如果空调温度过高,会使得空调超负荷工作,长期使用会损坏空调的压缩机。此外,空调温度调节得越高,耗电量越大。一般调低2℃,空调就会节能10%左右。 2、刚开空调,不要立刻紧闭门窗。很多人夏季使用空调之后,不会注重空调的清洗,因此,空调里面藏有大量的细菌。所以,最好在空调开启之后开窗通风几分钟,使得空调内的霉菌味道散发,此时关闭门窗,室内也不会有股异味。
3、暖风向下吹。由于热气的比重轻,最好是将风向口向下吹,会使得房间内的温度快速升高,不仅提高制热效率,而且还可以节省能耗。 4、充分利用加湿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