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耗电,实锤!做错这几件事,难怪每个月电费多出几十块!
时间:2023-05-11来源:佚名
|
冬天的家电非常的费电,你有没有仔细计算过你家一个月的电费? 昨天看到有网友讨论,他家冰箱和热水器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开着,所有电器不经常拔插头,白天也就手机充电,晚上两三点才关灯,但是一个月收费150元,正常吗?
绝大多数的网友表示如果热水器一直都开着,这样的收费确实很正常,因为电热水器真的太费电了! 选择三天不用电热水器,并且将电热水器的插头拔掉;然后再将电热水器的插头插上,连续三天通电24小时,然后下载网上国网app,查看这几天的电费使用量,你就知道自己家的电热水器到底耗不耗电。 一个工作了20年的电工师傅告诉你,假如你家的电热水器设定的是50℃,那么,你家的电热水器只要低于这个温度,就会不断的重复加热,维持这个恒温状态在这个加热的过程中,肯定会耗电。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被绝大多数的家庭忽视了。如果电热水器老化得很严重,加热管被很严重的污垢腐蚀,会导致热水器的保温效果变差,每天重复加热的频率变高,反而会更耗电。
总之,24小时开着电热水器不仅容易导致电热水器的损坏得快,而且还容易加大内部水垢的的生成,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 像租房党使用电费的成本会更高,因为房东安装的是老式电热水器,不仅能耗高,而且使用的年限很长,有些电热水器甚至超过了七八年都没有换过,费电都算小事了,更可怕的是容易出现漏电的安全隐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