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用了这么久,为什么还是陷入了这三个误区?
时间:2023-05-11来源:佚名
|
虽说已经立秋了,但是夏日的余威还在,仍然要靠空调续命。在这个夏季,大家的空调电费交了不少吧。很多人为了省电会频繁开关空调,甚至有80%的人开了除湿模式代替制冷模式。实际上,这些都是错误的观念!不仅不省电,甚至还会缩短空调的使用寿命,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使用空调时,这些常见的误区,你中招了几个?
1、除湿模式代替制冷模式? 现在的空调基本上都具有除湿功能,除湿模式会以较低的风速运行,比起制冷模式,除湿模式的压缩机工作时间更短,所以除湿模式确实比制冷模式更加省电。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既然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省电,空调厂家为什么不推广除湿代替制冷模式?除湿模式是在特定的环境下使用,比如潮湿多雨的季节,长期使用除湿模式会使得空气干燥,皮肤缺水而且不利于身体健康。
除湿状态下一般为了保证降低热泵效果,截流毛细管会调节到很大,开得越大越不制冷,室外冷凝器风扇会有时停止运转,室内蒸发器即室内机风扇降低风速,以保证室内水蒸气能冷凝至蒸发器同时又不至于将室内温度降得过低。 所以如果说空调存在损伤,除湿状态下机器是最热的,对空调寿命是有影响。真的,别再被“除湿模式代替制冷模式”这一说法所误导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