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房里,为什么都要放一盆水?同事一说,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时间:2023-05-11来源:佚名
|
天气又闷又热,不少家庭和单位都已经开了空调。今天,小编我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同事端着一盆水进来。嗯?这是什么操作?后来,同事给我科普了一下,原来空调房里放一盆水,好处竟然这么多?
不少人开了空调之后,室内空气变得很干燥,嗓子经常干的难受。这是因为空气进入空调蒸发器,为了达到制冷的效果,会将空气中的一部分水抽出去,这就导致空气的室内湿度低于正常值。 一般来说,影响人体舒适度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湿度和温度。在空调房里感觉皮肤干燥是因为空气湿度低于正常值,当温度在24℃至28℃之间,空气湿度在40%-65%范围,人体容易感受到舒适。因此,要保证空气湿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空调房间内摆放一盆水。 总结一下,空调房内摆放一盆水的好处:1、保持室内湿度,避免干燥。2、提升人体舒适度。3、提高空调制冷效率,节省能耗。嘿,这么一看,好处还挺多!
之前,有专家做过实验,在温度相同的室内,一个房间内摆放一盆水,而另外一个房间不放水,没想到实验的结果竟然是:放水的房间,室内温度比不放水的房间低2度,而且人体舒适感更强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