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空调除湿比制冷模式省电?假的!
时间:2023-05-11作者:佚名
|
南方人真的是太难了,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又来了,呼吸之间,都是潮湿的空气。为什么潮湿的空气让人体有种强烈的不适感?因为有数据显示,人体在湿度50%~70%的空气环境中最为舒适,而雨季的湿度基本在95%左右。 一说到空气除湿,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空调开启除湿模式,在这个闷热又潮湿的季节,除湿模式不仅可以保证室内空气干燥,而且据说除湿模式还可以省电省钱,这是真的吗?我读书少,你们可别骗我!
作为一个诚实的小编,不得不说一句实话,除湿模式真的不一定省电。 空调除湿为什么会让人误认为省电?因为空调在除湿模式下运作时,它的压缩机是间歇性工作的,工作时间短,所以,大家以为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更加省电。 当空调开启除湿模式之后,控制电路会在第一时间之内检测室内温度环境,然后根据运行温度设定目标值。除湿模式在气温30度以下会有制冷的感觉,但是如果气温超过30度,除湿模式还是无法实现制冷的效果。
毕竟,人家除湿模式的作用就是除湿,制冷这件事还是得交给制冷模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