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空调,就关紧门窗?这样的做法,大多数人都做错了!
时间:2023-05-11作者:佚名
|
办公室或者家里只要一说开空调,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关紧门窗。今天,小编看到一个问答:空调房里,到底要不要给窗户留个缝隙?尽管有很多人的观点是为了保证制冷效果而关闭门窗,但是,也有一部分人支持适当的打开门窗,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空调房里开窗户多多少少会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这一点是必然的。毕竟,室内的低温与室外的高温存在温差,室内的热空气不断的往室内窜,室内的冷气不断往外跑,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室内的温度很难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从而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 其次,既然影响到空调了制冷效果,空调机器为了达到制冷的目的,不断地提高运行的功率,自然也就消耗了更多的电。
以上两个缺点是大家普遍很在意的,同时也是紧闭门窗的原因。实际上,空调稍微留点缝隙,消耗的电量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并不会浪费太多的电费。 说完了缺点,再从健康的角度分析一下。在完全封闭的空调室内,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减少室内的氧气浓度含量,在封闭的室内呆久了就会感到胸闷、头晕。 虽然任何空间都不是绝对封闭的,但是适当的给窗户留个缝隙可以加速室内的换气和流通。尤其不少小伙伴的公司会搬到新装修的办公室,这个时候建议最好是开窗开空调,毕竟甲醛确实是一个潜在的健康杀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