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一天到晚开着,真的很浪费电吗?看完你就明白了
时间:2023-05-11作者:佚名
|
电热水器不用时,要不要一直开着?电热水器24小时一直开着,耗电量真的大吗?热水器在什么状态下才能更省电?相信这三个问题是很多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有人说,热水器不用关掉最省电;有人说,热水器一直开着更省电,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决定热水器是否省电的四个关键要素!
1、季节不同,使用方式也不同 首先,热水器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使用习惯。在寒冷的冬天,一直开着热水器会更省电。因为冬季的温度较低,热水器在加热启动时会消耗大量的电量,而且冬天洗澡时,对于水温的要求很高,洗个热水澡多舒服啊。而在天热的夏季,如果不用的话,可以将热水器的电源关掉,夏季温差变化不大,烧水的速度快而且省电。
2、错开高峰期 如果你真的担心电费的话,有时候,错开用电的高峰期也可以达到省电的目的。比如说,人人都在用电的时候,而你躺在床上玩手机。总之,在用电高峰期选择断电,刚好错开这个阶段,也可以更省电。
3、温度设定不能太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