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空调除湿模式更省电!这种说法真的科学吗?
时间:2023-05-11作者:佚名
|
昨天,一个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分享了一个小妙招:首先,空调打开开制冷,等屋子彻底凉下来之后,换成除湿模式,然后设定温度比制冷高一些就可以啦!假如制冷开了24,除湿就可以开25或者26。 具体温度,大家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
那么,内行的空调维修师傅是否认同这个观点? 维修师傅说,决定空调制冷效果的是房间的房屋面积、空调的匹数和室内的人数,还有就是空调的温度和模式。 根据相关实验证明,空调制冷温度每提高1度,可以节省10-15%的电量。但是我们需要知道,制冷模式除去将室内的热量搬运到室外,而除湿的模式不仅需要搬运热量,而且还需要除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