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废手机电池改造成充电LED手电筒
时间:2023-06-10作者:佚名
|
手机锂电使用时间长了,待机时间就明显不如以前那么好,于是就去买一块新的电池。但是旧电池扔了又怪可惜的,且随便乱扔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再说了,它毕竟还未到退休的阶段,何不把它的余力全部挖掘出来呢?看看我做的充电电筒,也许你会把刚丢到垃圾桶里面的锂电找出来做一个类似实用的东东。 首先我选了一个旧的手机锂电,买了一个塑胶手电筒和几个直径为10毫米的高亮聚光LED。因为LED的工作电流仅为约20毫安,而锂电的容量一般都在几百至一千毫安时以上,所以用锂电来供电可以工作很长的时间,而且亮度用在一般的晚间随手照明完全可以接受。下面是我的制作过程。 先小心剪开锂电的塑胶外壳,一定注意别把锂电保护板弄坏了,如果保护板弄坏了,充放电就会失去保护,造成锂电的过充或过放而损坏锂电池!! 去掉塑胶壳后就见到这个样子:
把电筒的灯泡取下来,敲碎玻璃(用报纸包裹住灯泡,然后用铁锤轻敲,这样较安全)保留灯泡座金属部分,注意别把金属部分敲坏了。再把金属壳里面的填充材料掏出来,用烙铁把金属底部的焊锡去掉露出小洞,接着把LED的负极弯成一定的形状,正极直接从金属底部小洞中穿出去。当然,你肯定知道下一步该怎样把LED的两极焊牢固了,不过在焊接之前,最好在金属座中浇灌一些如热熔胶的材料,以便使LED更稳固。
刚作好的LED灯泡同样可以卡在原来电筒灯泡的灯座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