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410A是组分氟,泄露的时候不是同比例泄露,因此不允许补氟,只能是全部放掉重新加!
R410A只能是加液体,不允许加气体
放氟不允许卸管子放氟,只能是在表阀或真空泵的进口放氟,放到差不多了就启动真空泵,看点是氟放光了有可能湿空气进入系统,造成更大的麻烦。切记切记!
正规厂家不卖另的,只卖整罐,氟罐是粉红色,有虹吸管的标注,这种罐子不用颠倒,直立加氟就成。而杂牌氟没有这样的标注,得把氟罐颠倒加氟,卖氟的时候你是不知道他的真假,可以测一下他的温度压力值就知道了。例如商店柜台的温度是30度,那么这个氟罐的压力就应该是1.8Mpa,如果不是,就不要买(这个约定必需在买以前就和商家说好。免得反悔)
加氟以前必需校秤,看秤准不准,现在有不少的电子秤都不准,加少了,可以补加,可加多了就得全部放掉!
可你如果没有标准量,没办法校秤,那就只能是先加八九成,看效果后再决定补加多少!
是否加够,加的准不准和别的氟一样,就是看蒸发器最冷切均匀,当然这一会风口的温度也是最冷的,前提是内外风机的风速都应该是高风。
设置内风机的风速是高风,如果蒸发器的温度不合适或内管温的阻值漂移,CPU拒绝执行高风,强制中低风,如果条件满足了就执行高风,这个CPU实际上是很好说话的,只要是蒸发器的温度差不多了它就执行高风
遥控器如果可以那你就设置到“定频模式”你不会就设置成制冷,16℃,高风就成了。
初开机压力会从平衡压逐渐变小,电流逐渐变大,耳朵能明显的感觉到压机升频的声音变化....
假设室外温度30℃,室内温度27℃,那么频率最高的时候压力大约是0.8Mpa左右,电流是额定电流的1.2-1.3倍
变频空调有三个电流
1、某一个档位的正常电流
2、标准工况下的额定电流
3、最大;不允许超过的电流
我这里所讲的电流就是指频率最高时候的电流,但它绝不会超过第三个的电流,一般来讲变频空调的电流检测的准确率还是比定频空调高多了,没见过变频空调的压机会烧的那么惨,油会变成那么黑。
因此来讲变频空调加氟加的准不准只要看电流大不大就成了,当然辅助压力也可以。
例如电流不在上升而压力才0.4,那显然是氟还欠一口,可压力在0.9你说是氟加多了还是频率还没有升到顶呢?
有工装当然是方便,一眼就知道现在的频率,可没有工装,你的道行还没有修炼成,那不就成了难事....
所以说宁愿欠一口观察观察再说,也不愿意误加多了........
频率在最高的时候,整机电流一般都要大于额定电流(天气如果不是那么热的话,电流比较小),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考虑压力。
而所谓的变频空调过流是指第一个,也就是说例如一台空调它的第一档的标准电流是1A,而实际是2A,额定电流是6A,解释是他随没有超过6A但远超过1A,所以MCU判它过流是正确的!
抽真空完毕,利用系统的负压来加氟,基本上可以加到额定值的七八成....
系统泄露点没有找到前是不允许加氟的,这是行规!
只要是氟不合适,MCU就拒绝升频,频率升不上去,电流就不会大!
当然限频的原因比较多,不见的都是氟不合适,除此之外的还有电压,温度探头的阻值,热交换器的温度,电流,设置等等.....
当然如果你看到电流不大,可压力超大,那肯定是限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