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空调需要开窗户吗?
时间:2023-07-14作者:佚名
|
开空调先关窗反而不利于热空气流通,不仅增加了空调的制冷负担,降温的速度也因此降低。所以开空调先开着窗户,真的不会浪费电,反而制冷降温更快,并且可以将刚开始吹出的冷气中夹杂的灰尘排出室外,并且定时2-3小时开窗通风,每次约10-15分钟。 误区1、空调直接开到16℃ 空调制冷是需要时间的,开最低温度也不能马上降温,立即调至最低温度,反而会加大开机运转的功率,增加运转负荷,也就更加费电。 正确做法:小啄建议可以将风速调大,风向朝上。这样肌肤被凉风吹拂过后,体感温度也会随之下降。
误区2、频繁开关想省电 空调开始启动的时候其实最费电 ,因此频繁开关并不能省电反而费电。 正确做法:避免频繁开关空调,温度降下来后调至最佳适宜温度26℃就好。 误区3、站在风口直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