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空调制热没效果怎么处理
时间:2023-08-04作者:佚名
|
冬天天气冷的时候,一部分人会选择用暖气来取暖,还有一部分人选择用空调制热来取暖,不管是哪种取暖方式都很舒适。 不过用空调取暖的时候,有时候制热的效果很差,在家仍然觉得会很冷,这是怎么回事呢?该怎么处理 1.氟利昂缺乏 目前大多数人使用的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空调的制冷制热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在制热制冷时冷凝器和蒸发器是切换的,也就是说无论是制热还是制冷,都会用氟来转换热量。氟少了,加热效果肯定不好。 处理方法:联系维修人员加氟利昂就可以了。
2.室外温度太低 一般在7摄氏度时,空调的制热效果最好。随着气温下降,取暖效果会越来越差。气温降到零下五度时,空调基本失去制热功能,也就是说基本没有制热效果。 处理方法:因自然因素空调供暖效果差时,可以对空调外机进行除霜,提高室内机的制热效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