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外壳再次接地线的原因分析
时间:2022-12-11来源:佚名
|
有关电机外壳再次接地线的原因,电机外壳为什么要再次接地线,电机接线盒里,电缆过来的N 线已经接地,电机外壳仍要和接地网干线再次用接地导线相连,防爆场所必须的3种接地方式。 有一个现场,功率稍微大的电动机,电机接线盒里,电缆过来的N 线已经接地,(盒内接地端子)但是电机外壳仍要和接地网干线再次用接地导线相连,目的是什么? TN-C系统,以前没有见过,非得在外壳上再接地线的,还是专门的铜线。 这是防止设备外壳带电而接的一种保护。由于你的负载功率比较大、很容易造成三相电流不平衡而N带电、还有就是在有些时候N断了的时候也会造成N线带电,所以这是一种双重保护! 有人说,这是为了避免在电机运转过程中,由于电磁感应,电机外皮带电,(涡轮效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