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线有电压怎么解决?为什么零线与地线有3v电压?
时间:2023-01-08作者:佚名
|
正常情况零线,地线是没有电压的。 在地线没有接地的情况下,又有电器对地漏电,就会在地线上形成一个高电压,重新给地线做一个可靠的接地就可以了。地线接地以后漏电的电器就会跳闸,也就找到漏电的地方了。 电器设备的地线有感应电压,无法通过接地线释放到大地(大地电压为零伏),也会导致末端地线带电。 零线和地线有电压怎么办? 在理论上来说零线与地线之间电压应该是0V,但是在实际应用当中,由于变压器三相引出负载不可能绝对平衡,从而会让中性点(零电位)偏移,零线电位也不再是0,此时零线与地线间电压就不等于0了! 简单说:零线的终端是接地的,电压为0。地线也是接地的电压为0。零线或地线对火线之间的电压为220V。零线与地线之间电压为0V。 正常时:电流由火线至家用电器再到零线的终端,这样行成了一个回路。 当零线断线时:电流由火线至家用电器再到零线(由于零线已断,所以没有回路,电流流不到零线的终端,),这时这一段零线就等于是火线了,所以这条零线与地线之间有一个电压,为什么没有220V?因为电流通过家用电器时产生了压降,这时可能只有几十V。(根据负载的压降有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