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线带电是什么原因?零线带电怎么测量、零线带电如何处理
时间:2023-01-08作者:佚名
|
零线带电如何处理?什么是零线带电,零线与地线(大地)有电位差,当觉得零线不带电时,一般是由于在电源(变压器)中性点接地了,这时在站在地上解除零线时,因为没有电位差,不会形成电流,所以接触时不会有触电的感觉。零线和火线都是从电源引出,电流从电源出来,经过用电设备,再从另一端流进,形成一个完整的回路。 造成零线带电的原因 1、断线(空开坏) 若是中性线断了,那么其阻值变成无限大,并且三相未均衡,那么它便会带电。比如:中性线烧毁、空开合闸之后中性线不通。此种状况不但常发生在单相线路,也发生在三相线路里。 2、虚接/接触不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