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为什么不能用漏电开关
时间:2023-01-08来源:佚名
|
在工业机械加工设备中,它的金属外壳按电器安全规程要求都必须接地(接零)!那么机械设备为什么不能用漏电开关?是为了保证设备的长期稳定安全可靠的工作,其电气保护只要求有欠压(失压),过流(过载)的保护就足够了(漏电接地也是过流),假如用漏电保护开关,会导致电压不平衡时.负载略有变化.负载瞬间过载而频繁跳闸,影响生产。 因为某些工业设备一旦开始工作,不允许随意断电停机,在进行设备保护接地的情况下,不能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了。 总开关不建议采用漏电开关 一般来说,车间或者厂房的总开关不建议用漏电开关,最好使用空开。为什么最好采用空开,而不是漏电开关呢?我觉得总开关不建议采用漏电开关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总开关用漏电开关,容易频繁跳闸引起断电 当供电线路比较长或者大范围供电时,由于线路绝缘层存在微弱的漏电电流,累计起来总漏电电流就比较大,容易引起开关跳闸停电。 (不管什么电线都有微弱的漏电电流,线路越长,总漏电电流越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