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沿指令真的能简单编程实现?
时间:2023-03-04作者:佚名
|
上升指令本是一条简单指令,和常开、常闭指令一样都是常用的基本指令。以前在使用S7-200的时候基本不会去过多关注上升沿指令,因为那时候不需要自己分配边缘存储器。现在在S7-1200中每次用到上升沿指令都需要自己分配边缘存储器,在编程上感觉确实不爽,由此开始想有没有什么捷径,心想“不就是一个简单的上升沿指令,用上一个扫描周期的状态和当前状态做一个比较吗?"。(下面的程序是参考论坛网友优化过的!) 程序:首先创建一个FB块,里面添加几行SCL代码。
测试1 :在主程序OB1中调用FB块程序如下,测试效果正常,变量上升沿触发正常!
测试二:同样在主程序中调用FB块程序如下, 步骤一:当M30.2置1时,测试正常,上升沿正常触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