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空调,是除湿还是制冷?不懂这些常识,你可能会后悔!
时间:2023-05-11来源:佚名
|
如果生活让你觉得烦躁,没关系,凉爽的空调房会让你忘却烦恼。虽然开空调享受一时,但是每次交电费账单都让人无法接受。于是,就有了一个说法:夏天空调开除湿模式比制冷模式的效果更好,而且更省电!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是真是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空调制冷的工作原理 空调具有制冷和制热的功能,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实现温度的控制?空调的制冷的原理就在于通过膨胀阀降低制冷剂的沸点,使得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变成蒸汽,然后排至冷凝器,室内的空气在不断的循环流动,以此达到制冷的效果。
2、空调除湿的工作原理 上面说了空调制冷的过程中会不断的吸收热量,使得空气变得更加干燥,所以空调在制冷模式会有一定的除湿效果,这也是很多人在空调房里呆的久了会感觉到口干舌燥、缺乏水分。只不过空调制冷时,除湿的效果很微弱,所以空调产生了一个独立而且高效的功能,除湿模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