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线对地有电压怎么办?零地电压4—15伏正常吗?
时间:2023-01-08来源:佚名
|
零线对地有电压怎么办?在理论上来说零线与地线之间电压应该是0V,但是在实际应用当中,由于变压器三相引出负载不可能绝对平衡,从而会让中性点(零电位)偏移,零线电位也不再是0,此时零线与地线间电压就不等于0了!所以,目前便采用了在用户端的零线重复接地来使零线与地线间电压为0! 零线或地线对火线之间的电压为220V。零线与地线之间电压为0V. 正常时:电流由火线至家用电器再到零线的终端,这样行成了一个回路。 当零线断线时:电流由火线至家用电器再到零线(由于零线已断,所以没有回路,电流流不到零线的终端,),这时这一段零线就等于是火线了,所以这条零线与地线之间有一个电压,为什么没有220V?因为电流通过家用电器时产生了压降,这时可能只有几十V。(根据负载的压降有关) 在现在配电变压器低压侧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供配电中零线对地带低电压这个现象应该极少出现,因为“电力法”规定:用户计量装置前的一切产权属供电方所有,如果因供配电线路及设备缺陷而造成用户的一切损失得由供电方负责,所以现在的供配电线路的干线及支线(包括220V的支线)中的零线都有密集的重复地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