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外壳带电的可能原因
|
有关电机外壳带电的原因,磨砂三相电机接线完成后外过带电,是电机的一相或三相漏电,还是电机引出线某处磨破了与外壳短路,或电机接地线的问题。 问题:一个磨砂三相电机,接完线以后,电机转的好好的,有个工人碰了一下外壳电了一下,才发现外壳有电,请问是什么原因?
解答: 绝缘太低或是一相漏电。 一相如果是漏电的话是不是可以说,电机的三相电流也不平衡,电机很容易烧?可这电机都用了两个多月了,才偶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电机不应该早就烧了? 加个PE线 电动机外壳带电是什么原因? >>> 参考:电机外壳接地的规范及要求 一般要求电机泄漏电流不应大于0.8mA,以保证人身安全。电动机外壳漏电的主要原因有电机内某引出线绝缘破损并碰触壳体;电机绕组局部烧毁引起定子与外壳间漏电。较多见的是长期处于高湿环境,导致电机受潮绝缘降低而使机壳带电。此时,可用摇表测量电机各绕组与机壳间的绝缘电阻值,若在2MΩ以下,则说明电机已受潮严重,应将电机定子绕组进行烘烤去潮处理。 大部分时候是感应电。也可以用钳表打下,看是否平衡。假如不平衡诶·····可能有某相漏电咯。这就要好好处理,否则比较危险。 用万用表测一下接线端子对外壳电阻,可能是电机引出线某处磨破了与外壳短路 电机外壳带电不外乎几个因素,用排除法可解决!! 为什么不接地? 停电后,用摇表测一下每个相线接线端对外壳电阻,有可能是电机引出线某处磨破了与外壳短路或相线绝缘有问题。 接地线很重要 或者没有接地,或者有漏电的地方 没接地吗? 接地还不行,要找出问题的根本. 我接的是保护接零,用万用表测外壳对地电压是215V,因为线是我接的,所以吓我一跳.现在查明原因了护套线的一相破了一点皮,跟外壳接上了. 我接的是保护接零,用万用表测外壳对而电压是215V,因为线是我接的,所以吓我一跳.现在查明原因了护套线的一相破了一点皮,跟外壳接上了. 设备外壳漏电可要小心点..不能大意 “我接的是保护接零,用万用表测外壳对地电压是215V,因为线是我接的,所以吓我一跳.现在查明原因了护套线的一相破了一点皮,跟外壳接上了” |







